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履践致远谋新篇 踵事增华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17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确保自然资源工作稳定有序推进,3月15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李伟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概况、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传达贯彻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卓越非凡的政治智慧、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根本遵循,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切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不断增强全体自然资源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对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的内容,尤其是耕地保护方面,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始终。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毫不动摇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稳进、落实、提升”不放,抓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查找出的问题,抓落实、做整改,努力实现自然资源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握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对今年自然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抓好工作落实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局“55435”工作思路,进一步科学谋划、提前谋划、全面谋划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项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李伟同志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既要常态化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又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