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职工 抗“疫”日记(三)

发布时间:2021-11-15

(一)身为志愿者穿着这身衣服,也将责任穿在了肩上

讲述人:银川市勘察测绘院 张琳莉

寒冬未至,暮秋将去。这个本该是被枫叶浸染的季节,却被疫霾深深笼罩着,连日来的疫情高压逼得人喘不过气来。而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大街到小巷,从闹市到郊区,从线上到线下,随处可见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的忙碌身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舍小家顾大家,深入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满腔热忱谱写责任与担当。

随着1022日的紧急通知,根据社区的安排,七子莲湖社区中海珑湾小区的志愿工作全面开始。在刚刚接到任务时,我的心中多少有些忐忑,但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放下心中的忐忑,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明确了我们小组负责小区的卡点值守任务。在防疫期间先后在中海珑湾403427号楼防疫点做志愿服务,每天配送生活必需品,药品食品生鲜果蔬,清理封控楼住户的生活垃圾,安排住户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体温登记,还为封控住户解释及解决各种生活上的问题。为了节约防护服,我们志愿者从上午到下午从不喝水,但社区群众们有时一句辛苦了,就能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身为志愿者穿着这身衣服,也将责任穿在了肩上,我们更要守护好封控楼里的居民,让大家生活无忧。

我负责的这栋楼是最早被隔离的一批,大家心里又紧张又害怕,但我知道如果我害怕了,大家一定会更加的不安,在给被隔离的住户送食材和生活用品的时候,我也会开玩笑的跟大家打个招呼,希望能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但我知道疫情之下必须严肃对待。每天送来的物品都会进行消毒再递给被隔离的住户,并且提醒大家回家也不要忘记再次消毒。单元里住户放下的垃圾要第一时间进行消毒并且要用专用的垃圾袋装好,放在指定地方等待专业清运车进行处理,为了不让垃圾二次污染以及影响环境,就要时时刻刻的关注楼道里是否有新的垃圾。每天要时刻关注着封控楼的微信群消息,解释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解封,我能够理解大家焦虑不安的心情,但在没有文件下达之前,我能做的就是以何种方式安慰大家以及转移大家的注意力,有时候也会分享一些搞笑的小视频给大家看,也会把一些防疫工作者的工作视频转发给大家,让更多的住户了解到疫情的严峻以及工作人员的艰辛,逐渐的大家也就能够更相互的理解了。其实他们是一群很可爱,很热爱生活的人,有些住户也会站出来安抚大家情绪,说着很正能量的话,并在微信群里分享生活日常,教大家一些家常菜的做法。还有相约一起玩游戏的小伙伴,还相约解封之后一起带孩子赏雪。我看在眼里,心里也很温暖。

116日的一场大雪,一夜之间大地银装素裹,气温骤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了更多的难度,但是没有一个医护人员,工作者志愿者有任何的退缩,就在我们刚刚清理了楼道门前以及帐篷上的积雪之后,一位年轻的母亲牵着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来到我的帐篷前,给我送来了一杯热腾腾的姜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便不觉得冷了,此时此刻我觉得这十几天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杯暖暖的姜茶不仅仅是一杯姜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来到社区二十几天了,也二十几天没有回过家没有见到父母家人,虽然心中很想念也很担心,但我不敢跟父母说太多关于抗疫工作的事情,我也怕她们担心我。做一名党员不容易,国家有难,党员义不容辞地要冲到防控疫情一线。在防控点值守,接触人员多,风险比在办公室要高,为了大家的安全,担这个风险值得。

疫情之下的银川,有无数个这样的志愿者社区,上演着无数的感人篇章。无论我们的生活怎样改变,我们的善良不会被瓦解。大家彼此信任,共同努力。改变了我们生活的疫情,改变不了我们的爱心与善良。因为我们本就如此,一如这座美丽的城市。

(二)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讲述人: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 谭鹏

1021日,湿地中心5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一声号令下,积极投入到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紧急集合,按组分配,领取防控物资,布置防控对接社区,迅速到达对接任务辖区,迅速进入防控任务点,一切安排、部署都那么快速、有条不紊,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们都似军人般的响应市委、市政府、局党组的号召,彰显了我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职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湿地中心和编研中心共8人,编排局下沉社区第8组,下沉到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鲁银社区,8名同志接到任务,迅速到达社区,一切听从社区人员安排,第一时间达到防控任务单元,迅速管控封控单元人员流动。在防控过程中各显本领,各谋技巧,迅速建立封控单元群,迅速摸清各自管控人员房间号、姓名、年龄、身份证号、是否接种新冠疫苗、联系电话等基础信息,等待医务人员采集封控人员核酸……。采核酸时,犹如打仗一般,迅速,紧张,严肃。任务完成后已是夜晚了,大家没有一刻休息,也无怨言。

看到封控居民紧张的神情,让人心酸。你们放心!有国家,有政府,有我们,一切都会回归常态,回归自然,自由终将属于你们。银川加油!抗疫必胜!

(三)我的抗疫工作充满激情和力量

       讲述人:银川市勘察测绘院 薛泽民

1022日起,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参与了七子连湖社区,中海珑湾36号楼的防疫工作中,自加入了志愿服务中,我便本着做一件有意义,能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的原则,尽其所能的发挥自己的力量。        

当日,在社区人员交代工作后,我便依照要求,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投身于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的工作中,推这小推车,一车一车的将物资送往每个住户的门口,因为前一天晚上被封控,所有好多住户得知这个消息后,未免有些激动,我边配送物资,边耐心给住户挨个解释,安抚好大家情绪后,便继续配送物资,个别住户,因担心生活物资不够,配送了三四次的物资,从十一点到36号楼,忙碌的配送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才稍许缓缓,直到这时,我才去上了中午到晚上的第一次厕所,可能是因为自己做了件想做的事情,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时,去休息的时候,我还是很兴奋。  

经过第一天的工作,逐渐捋顺后,接下来便是每天帮助住户配送物资,收拾生活垃圾,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社区人员共同安抚住户情绪以及每日早晨的楼道门口,电梯,还有个人的消毒工作。在这之间,3304的住户,小孩发高烧,及时联系社区、医务人员进行医治;3202的住户给小孩递送平板电脑,帮助小孩联网上网课;1901的老人,安抚情绪,安心在家隔离…… 

虽然每天在楼下很忙碌,但是,每当想到小朋友为我敬礼,为我做抗疫大白的泥人,以及大家的认可与肯定,心里总是暖暖的,让我的抗疫工作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力量。

也正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以及为抗疫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领导、警察、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坚定信念、万众一心的决心,才能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最终的胜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