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职工 抗“疫”日记(一)

发布时间:2021-11-15

(一)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讲述人:银川市贺兰山滚钟口管理所 王学林

爸,你都50岁的人了,去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体1021日晚,接到银川市自然资源局转银川市贺兰山滚钟口管理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带着家人的嘱咐,作为党员的我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时间紧,任务重,从1022日至今,十几个日夜我每天都从晚上七点坚守岗位至次日清晨,有时因为人手不够值完夜班还要继续值白班,但我也丝毫没有打退堂鼓,深秋的夜晚,抵御着突如其来的寒流,看着住户楼上的点点灯火,我只是感到无比的骄傲,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只有熊熊烈火和一直照耀内心的鲜红旗帜。

您好,我购买的生活物资到楼下了,麻烦给我送一下”“今天要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麻烦您帮忙组织一下”“楼道里的垃圾谁来处理一下”……这些话是我在服务期间听到最多又最普通的话,我没有觉得这些琐碎的工作有多么的辛苦,比起其他一线的工作者,我觉得我的工作真的很普通。

我服务的地点在花样年华社区,共看管九个单元,九十八户、二百七十一个居民,主要任务是处理集中隔离人员的物资配送、生活垃圾处理、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测温登记等,面对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我的工作中也偶尔会出现些许小问题。有一次,封控群众因为隔离时间过久,情绪出现了焦虑,我耐心的安抚了他的心情,因为我觉得在这时候护卫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是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最是无情,党员初心最暖,在这场全国上下共同面对的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我也只是做了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在群众服务、人员摸排、隔离监测中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群众在隔离期间安心、放心,让共产党员几个字在群众中闪烁得更加耀眼、绽放得更加光芒。

(二)只要园子村安全我就心满意足了

讲述人:银川市规划展示馆 李梦阳(良田镇园子村驻村第一书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参与过原单位第一次新冠疫情防控组驻扎宾馆四个月抗疫工作的我,意识到即将要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了,所以第一时间简单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做好了住村的准备。在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下发后,我立刻协同村两委召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部署会,将任务分工具体落实到每一个村干部,按照采样工作流程制定预案,细化宣传、采样现场各个环节工作内容;多次召集队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参加的动员会,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老人家我扶您到这边的健康通道口罩带好了简单的几句话要不停地重复一天。由于前期宣传动员工作落实到位,村民们心态稳定,积极配合,看似繁忙的采样现场却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园子村另外一个采样点在10公里之外的六队,条件相对落后,为避免出现纰漏,每次在中心村采样点不紧张的情况下,我主动请缨带队前往六队采样。利用人少的间隙,入户到不能出门、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为他们采样;由于六队村民大多在较远地方打工,回来较晚,为了保证每个村民都能采样,我会等最后一个外出打工的村民回来做完采样后才收工,通常在晚上十点以后结束采样。

结束了当天的采样工作后,我及时协同后勤保障组,查看库存医用物资,逐一清点口罩、手洗液、防护服数量,核实剩余咽拭子采集签和采集管的数量,要求后勤组要确保第二天的供应量,决不能出现医用物资短缺的现象。

梦阳书记,第一轮核酸采样完后你的嘴起泡了,这第三轮采样完你家的花死光光了,哈哈。这是大家调侃我的一句话。是啊,做第一轮核酸采样时因为大家不熟悉采样流程出现工作衔接乱以及有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着急上火;等三轮核酸采样做完后想回趟家的时候,自家的单元楼又已经被封控了。没关系,花死了再买,只要园子村安全我就心满意足了,我笑着对大家说。

我又回不了家,一个人嘛,给我排夜班。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又是90后的年轻干部,疫情当前,我必须冲锋在前,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驻村干部责任担当,以初心使命完成乡村疫情防控战。

(三)哪怕前路荆棘密布,也义无反顾

讲述人:银川市林业(园林)技术推广站 王丽娜

1022日根据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林业(园林)技术推广站成立8人疫情防控工作组下沉到高桥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心有责任、肩有使命,哪怕前路荆棘密布,也义无反顾。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义务。进驻社区后,我的工作是值守被封控的单元,帮助被封控隔离的居民送菜、送生活用品、送外卖、取快递、买水买电买天然气、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等。

我的工作从今天的服务人员已到岗,有事呼我!这句话简单的话语开始。“@ 我的快递到了,帮我取一下”“@ 我的外卖到了,麻烦帮我送进来”“@ 我荨麻疹犯了,请帮我在小区门口药店买些药”“@ 我家没电了,需要插下点卡”“@……”,这些虽然都是琐碎的小事,可是它包含了封控隔离居民对我们的信任。

临近隔离期14天的时候,最开始被隔离单位元的居民情绪上不太稳定,每天都有人问什么时候解封”“为什么我们还不解封”“不是已经发文说可以解封了吗?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动静”……我们能做的就是情绪疏导,多倾听、多鼓励、多安慰,有时我在想:在家隔离风不吹雨不淋,至少还能实现喝水上厕所的自由,因为从我的值守点到卫生间来回要走十几分钟,每天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

随着时间的推移,因单位一起下沉的同事陆陆续续也被隔离了,人手不够,我从开始的值守一个单元变成了最多时一个人看守3个单元。工作任务变得更加忙碌,天天在值守点上连轴转,家里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也顾不上她的学习和午饭,虽然心理上对孩子有愧疚,但是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在这种非常时期,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哪里需要,我就应该在哪里。

118日,我值守的一个单元解除了封控,有的居民不敢相信自己解封了反复问我:我今晚就可以出去了吗?我点头说是的。有的居民说:我终于呼吸到外面的空气了”“我终于自由了,看着大家喜悦的神情,我内心特别激动。他们向我们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说看到大家平平安安的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这就够了。

我们的工作也很平凡,很普通,我们也同样是个普通人,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义无反顾,毫无怨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期待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都能笑靥如花!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