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9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1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出的明确要求。党组成员朱文河、杨永华同志,局属单位负责人王小军、孙玉国、邸世杰、王筱平、吴中梅同志结合专题学习,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文河同志提出,党的奋斗历程中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基础上提高理论认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实践认知,矢志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杨永华同志提出,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站稳立场、把准方向,统筹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王小军同志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看齐、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以十四五规划蓝图为不懈奋斗的指引,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高效化发展,助力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玉国同志表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承好、发扬好。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切实做好贺兰山生态修复。邸世杰同志表示,要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市民及各企事业单位无法线上查阅建筑档案的问题,在档案信息化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王筱平同志表示,要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中建功立业。吴中梅同志表示,要把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谋划,找准自己在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定位,努力工作,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为更好的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叶宏伟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从新时代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新时代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感恩之心履行为民之责,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群众基础。二是以实事求是为引领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到底、悟到位,融会贯通、运用自如。三是以求真务实为抓手的科学理论,坚持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实干求实绩,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在新时代征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力构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十四五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方向,对标对表银川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始终把牢发展方向,进一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谋求发展。二是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始终把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到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中。三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年度目标追求更好结果,紧扣时序进度加快工作节奏,以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