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书写时代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1-08-05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3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叶宏伟主持召开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李文奇和倪炜、吴霞、梁东、郭瑾、张风红、何惠勇等6名同志结合专题学习,立足岗位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文奇同志提出,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每一轮大发展、大飞跃,都起始于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突破。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抢抓历史机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两山理论,努力趟出一条生态优先、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高水平发展新路;要践行实干精神,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探索林草产业发展新方式和新路径。倪炜同志表示,改革开放是测绘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面向未来,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改革开放,锐意创新,强化宗旨意识,靠前服务,不断开创测绘事业新辉煌。吴霞同志表示,凝聚共识、激发力量,改革创新仍需持续,要从发展大局出发,超前统筹谋划,思考矿业发展新思路,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助力示范引领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建设和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建设。梁东同志表示,要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大力发展政务新媒体建设,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技术的双重安全。郭瑾同志表示,要坚定改革开放定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文明城市建设、城乡规划发展及城市形象展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张风红同志表示,要把改革开放新时期奋斗精神贯穿于生态防护林管护工作全过程,运用适宜环境特点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资源环境的合理运用。何惠勇同志表示,要高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强化担当作为,落实好自然保护区管理职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同时保护生态红线,守好安全底线。

叶宏伟同志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要深入汲取改革开放征程中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感悟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接续奋斗的必胜信心。要在感悟辉煌成就中砥砺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创新理论指引,坚持人民群众认同参与,汇聚起实现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对今天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深刻领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常学常思、深学细悟、学用结合,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三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改革工作的不懈动力,聚焦自然资源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不断提高自然资源改革的针对性、科学性,切实加快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稳步推进山林权、土地权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