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培训选拔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03

为了充分发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课外实践“第二课堂”作用及社会教育、展示、宣传职能,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展示馆,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充分锻炼青少年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于726日至730日举办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培训选拔活动。通过讲解内容学习、形体礼仪和讲解技巧培训、讲解现场实践指导以及结业考核,共有20名优秀学员被聘任为展馆“小小讲解员”,后续将根据安排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培训第一天,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认识了解了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并通过旁听讲解员的讲解知道了什么是专业的讲解员应该具备的素养,明白了作为一名讲解员必须储备丰富的知识量,确保向参观者传递的信息是准确无误的。培训期间,展馆讲解员还根据学员不同的年龄阶段为其准备了兼具吸引力和科普性的专门讲解稿,让每个学员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负责的展厅内容。同时还对学员们进行了分组,便于随时交流和讨论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成为讲解员的第一步免不了背诵讲解词,时间紧任务重,学员们面对上千字讲解稿的挑战,毫不胆怯,信心满满,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背诵练习,回家后还会与长辈们一起分享所学到的知识,家长们都惊讶于孩子的成长。在储备了一定的讲解知识,也掌握了讲解过程中的手势、站姿后,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逐步进入各个展厅进行模拟练习。通过一次次的培训练习后,小学员们逐渐可以运用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将知识和讲解融汇贯通。

经过一周的紧张培训与刻苦练习,每一位学员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在最终的考核中,孩子们从容不迫、落落大方地讲述宁夏、银川的城市发展历史,每位学员都表现地特别出色,充分地展现了各自的风采,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最终有20名优秀学员脱颖而出,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讲解员。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热爱讲解、喜欢城市历史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他们在学习之余,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开阔眼界、锻炼口才、增长知识。今后,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继续发挥展馆青少年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的作用,吸纳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展馆志愿讲解服务行列,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城市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