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习“七一”讲话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5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3日上午9:30,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叶宏伟主持召开了全局2021年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局领导沈爱红、姚永伟、朱文河、刘红炬、徐万生等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局属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青海考察期间、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初心铸就辉煌》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随后,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感悟思想伟力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姚永伟同志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是敢于担当、不断奋斗的一百年,是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创新丰富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一百年,是自我完善、不断成熟的一百年,是凝聚人心、形成磅礴力量的一百年,是把中国国际地位推向世界政治舞台中心的一百年,是把一穷二白旧中国带领进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中国的一百年,是把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旧社会带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百年。朱文河同志提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阶段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自然资源部门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以更高要求突出政治建设、以更高要求推进理论武装、以更高要求践行党的宗旨、以更高要求弘扬优良作风,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刘红炬同志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要有所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感党恩、悟思想;进一步扎实工作,听党话、办实事;进一步推动改革任务,跟党走、开新局,勤奋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工作任务,切实推进落实。高鹏同志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市政村镇科负责人,今后将继续发扬和践行脱贫攻坚精神,牵头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在产业布局、用地规划等方面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认真谋划村庄发展定位、主导产业选择、用地布局、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安排,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

最后,叶宏伟同志传达了市委2021年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主动公布、接受监督、确保完成;要充分准备、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工作统筹、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要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扎实开展好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在接续努力奋斗中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全区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认真推进银川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强化耕地保护责任、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工程等重要任务;加快推进山林权和土地权等自然资源领域重要改革并落地见效,坚决落实重大专项整治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