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推进土地权改革落实自然资源部支持意见政策解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四次推进会精神,更好理解自然资源部支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推进土地权改革部署要求,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的能力,512日,自然资源厅推进土地权改革、落实自然资源部支持意见政策解读培训会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率先召开。

会议由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沈爱红主持,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晓玲、总规划师李少军、总工程师吕世民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处长张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崔奇鹏以课件形式进行集中授课,深入解读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土地权改革完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实施意见》以及《自然资源部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意见》,辅导制定土地权改革实施方案。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宁东管委会、农垦集团、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市土储局、三区两县一市政府及自然资源局责任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李晓玲副厅长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用地规划管理》为题,从国土空间规划在推进土地权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实施意见》中涉及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可利用的支持政策及可探索的创新空间三个方面,阐述分析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与土地权改革的关系;李少军总规划师从《构建城乡统一用地市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角度出发,从背景意义、改革内容、自然资源部支持意见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下午,吕世民总工程师就《分类推进土地确权登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全体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土地确权登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的严峻形势,聚焦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随后,张进处长和崔齐鹏处长分别围绕创新市场供地机制、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和推进土地指标交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辅导。培训最后,参加培训的同志结合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总结学习经验,深化学习成果。

通过一天时间的政策解读培训,大家进一步学到了知识、理清了思路,掌握了要领、提升了技能,明确了制定土地权改革实施方案的方向,为推进自然资源土地权改革工作注入了动力。

下一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勇担时代使命,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在土地权、山林权改革等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有关部署,吃透精神、大胆探索、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确保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