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立足岗位学雷锋 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方便广大市民参观游览,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互助、奉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自三月初以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志愿者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宣传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志愿者新风采。

33日,与银川市实验小学在前进街西塔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邀请辖区老红军李洪生为小学生、志愿者讲述革命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2020年银川市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向志愿者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后,志愿者给同学们送出展馆宣传册、研学手册及笔记本、笔袋等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建设美丽银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35日下午,联合银川市二十三小(分校)、凤鸣佳苑社区、中房物业在康园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春天里闪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组织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免费测量血压、理发。在小区广场上,志愿者和学生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拿起扫帚、簸箕、抹布、拾物夹等工具,对小广场的公共设施及周围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扫除,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38日至312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共创森林城市,爱绿兴绿共建美丽银川志愿服务周活动,通过细心筹备、精心策划,在展馆序厅、尾厅摆放宣传展板、海报,设置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的临展区。讲解员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内容纳入日常讲解接待,通过每天4场整点讲解,向市民宣传讲解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等有关内容,并向市民发放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312日植树节当天,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主题活动,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响应倡议。志愿者还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市民送出小绿植一份,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和生态文明建设,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者、行动者、捍卫者及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文明使者。同时,按照局机关党委要求,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3.12“中国植树节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银川市光明广场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发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为全市国土绿化、生态建设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贡献了微薄力量,营造了浓厚氛围。

人人是窗口、处处是形象、事事是服务,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自201610月对外开放以来,建立了一支朝气蓬勃、敢于创新的志愿服务队伍,在讲解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在管理工作中时刻注重服务质量,不断擦亮规划展示馆的服务品牌,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社会服务活动,并深耕公众参与、科普教育领域,坚持免费讲解,持续开展小小讲解员等异彩纷呈的社会服务活动,承担起宣讲者传播者的角色,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作用,为社会公众提供走进城市规划、了解城市建设、参与城市发展的窗口。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积极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持续、长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发挥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延伸,为巾帼文明岗这面旗帜争光添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