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3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系统约70名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和闽宁镇镇史馆,开展党史党性廉政教育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宁夏工委办公旧址—宁夏工委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宁夏工委史、永宁县发展史以及廉政教育四个方面内容,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学习党的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再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史,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见证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中共宁夏工委办公旧址革命烈士崔景岳的纪念碑前,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点亮信仰之灯,不忘本真,面向未来,永葆本色。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局属事业单位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员姚永伟同志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应不断重温、终身践行,要时刻检视自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闽宁镇镇史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移民群众在闽宁协作扶贫开发的征程中,克服各种困难,探索脱贫发展办法,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伟大精神和奋斗历程;感受到脱贫攻坚精神的闽宁实践,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闽宁禾美扶贫车间,同志们了解了党和政府为贫困地区人民搭建脱贫致富路,为更多的移民村妇女提供了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机会,深刻认识到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精神内涵。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能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度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银川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侯利军同志表示,自己为能够参与负责闽宁镇新镇区总体规划及公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筑设计感到荣幸和自豪,通过项目建设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也强化了空间特色的营造。闽宁镇是福建和宁夏对口协作扶贫的重点项目和示范工程,是两省区友谊的象征、协作的窗口,是闽宁东西合作、宁夏南北互助的典范,全面彰显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员,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奉献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