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三级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并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叶宏伟主持,局领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张柱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叶宏伟同志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牢牢树立底线思维。要以坚定的担当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当中。坚定政治担当,勇担职责使命,树立实干导向,驰而不息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主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织密织严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网络,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组织好“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引导全体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纪法防线,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杨永华同志代表党组作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专项治理推进工作。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研究吃透要求,细化分类处理;三是加强统筹协作,边查边改边立;四是要严格按照市专治办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自查、监督等各项任务。

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永伟对自然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建议。姚永伟同志首先肯定了自然资源局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随后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续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依纪办事能力,三是更加注重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四是继续保持担当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补短板、强弱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