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实战练兵 志愿讲解 ——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0-08-25

“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

2020年8月19日-20日,在结束为期一周的培训之后,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首批共有七名“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参与公共文化设施的志愿讲解服务。

第一批上岗的小讲解员们在展馆讲解员的辅导与带领下,先后接待了银川市园林局退休老干部、出入境管理局职工家属、阅海万家E区第二党支部共60余人。在综合概览厅和银川历史专展厅讲解过程中,小讲解员们从容自信、热情大方,运用培训掌握的知识,为参观团队讲解了宁夏文明初曙、建制沿革以及银川市城市发展演变、明代府城复原模型等内容,得到了参观者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讲的真好”、“有小学生来讲解感觉很新鲜”。

下一步,其他十位小讲解员们也将陆续分批上岗,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为公共文化场馆志愿服务注入新鲜血液。今后,展馆也将逐步加强对小小讲解员的定期辅导培训,不断增强实战讲解能力和经验,使他们成为更加优秀的小小讲解员。同时,将小小讲解员招募作为常态化活动,利用寒暑期,为未成年人提供课外实践第二课堂。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