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暑期课外第二课堂,2020年7月下旬,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联合银川晚报小记者团,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小小讲解员”招募、文明参观引导、志愿讲解、道德模范及抗疫模范专题展览等系列活动。

2020年7月27日,通过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小小讲解员”招募公告,通过招募选拔“小小讲解员”,向未成年人普及自然资源及规划知识,提升未成年人的知识储备,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展馆文明参观、志愿讲解服务,树立热爱家乡的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7月29日,联合银川晚报小记者团组织小记者及部分家长共130余人参观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并组织部分银川晚报小记者在展馆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招募“小小讲解员”、开展小讲解员志愿讲解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让大家在了解宁夏及银川今昔发展变化及未来发展蓝图的同时,参与展馆文明引导志愿活动,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参与展馆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号召更多的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组织小记者们参观道德模范及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专题展览,通过展板展示内容,进一步了解了银川市道德模范刘小川、李红彩、马生忠、杨步红,时代楷模王有德、张富清以及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卢燕、张静、虎蕊、郑秀云的先进事迹,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学习崇尚道德模范、抗疫模范等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场馆未成年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的作用,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