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视察我市湿地保护与开发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4

进入21世纪以来,银川市委、市政府确立了“生态立市”方略,把湿地保护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截至目前银川市区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78.5%,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座荣获“国际湿地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

根据《银川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安排,7月2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李文奇副局长陪同市政协副主席保建新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无党派界别委员对我市湿地保护与开发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们实地调研了滨河湿地公园、阁第湖湿地保护规划建设情况,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上,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吕金虎向委员们介绍了湖泊湿地相关知识市自然资源局李文奇副局长介绍了我市湿地保护与开发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委员们围绕我市湿地保护与开发情况积极发言,就提高湿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提升生态景观品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湿地休闲旅游、科普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保建新副主席指出,银川市在湿地保护与开发中取得明显成效,湿地生态有效恢复,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下一步,要持续完善全市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增强市民湿地保护意识、树立新型湿地环保理念,提高湿地生物的多样性,切实推动我市湿地保护与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