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业务培训并召开创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全面实现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在前期充分了解各县(市)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26日-27日邀请北京中森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专家,为市园林管理局、各县(市)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业务培训。培训过程中专家在对创森指标进行详细解读的基础上,就《宁夏银川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重点工程实施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制定了具体措施有效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并为推进创森重点工程项目落地奠定了技术基础。


培训会后,市创森办于4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向市创森办汇报了“创森”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市创森办领导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增强“两个认识”。各县(市)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性,从追赶超越的角度认识创森工作的紧迫性,

二要坚持规划引领,打牢“两个基础”。要打牢组织领导基础和造林绿化基础。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应的专职机构,选调专业人员,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围绕增加城区绿量,科学规划、抢抓造林黄金时节,抓紧做好绿化工作。

三要做到“五个结合”。要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森林管护以及"“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林草经济,着力增加农民收入,让绿色更加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升城市居民植绿护绿爱绿意识和对生态绿化的满意度。要管好、用好现有林草资源,探索建立“统筹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森林资源管理机制,稳步推进林长制试点建立,守好现有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底线。

四要强化“三大保障”。要强化责任保障、舆论保障、考核保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推进会后,北京中森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就“创森”40项指标建设、亮点工程打造、档案资料收集、验收前准备工作等与市创森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市创森办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快行动步伐,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