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编管并重 问题导向 探索城市设计实施管理有效路径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全面掌握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住建部于11月7日在广州市召开城市设计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主持,广东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向大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袁京平、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陈星华参加会议。鉴于银川市在城市设计试点工作中的有效探索,住建部邀请我市作为典型城市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银川市于2017年3月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城市设计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陈星华同志以“编管并重 问题导向 探索城市设计实施管理有效路径”为主题,从完善城市设计管理体系、有效解决城市问题、创新规划编制方法、加强城市设计成果转化四个方面,对银川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在全国范围内交流推广城市设计的“银川经验”。

会议还听取了广州、深圳、武汉、西盟等地的先进做法以及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扩展了眼界思路,对城市设计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如何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品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我局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系统谋划、深入探索城市设计实施管理的有效路径,推动城市精细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