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全面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2019年8月6日至15日,局党组书记叶宏伟带领局扫黑办、执法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叶宏伟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及贺兰山农牧场、兴泾镇、大新镇等地开展督查,现场查看了解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扫黑办设置、专班工作、组织领导及制度完善、资料台账整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行业乱点乱象整治、转办线索办理等工作进展,对贺兰山东麓自保区外围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项目、河南村部分村民私自倒卖土地违章建房等重点问题整治情况实地调研,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督导发现,各县(市)区在组织力量、线索核查、乱象治理、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不足。

叶宏伟书记要求,自然资源领域行业监管点多面广,行业整治任重道远,必须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中央督导的六个方面,持续保持未尽全功绝不收兵的决心和不达目的绝不松懈的干劲,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深入推进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迈进。一是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方案落到实处。二是要持续落实“一案三查”。对交办的线索既要查事、也要查人,保证每一件线索核查“见人、见事、见物、见底”,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切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确保各类问题线索坚决处置到位。三是要持续深化行业整治。坚决落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行业整治“百日攻坚”和市政府14个重点领域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对河南村等重点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会商研判、调查核实,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对历史遗留疑难问题进行深度整治,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落实行业监管职责。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