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土地储备局赴市辖三区政府开展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0日、11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土地储备局成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组,由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叶宏伟、局长沈爱红会同市土地储备局局长张芳率队一行,赴市辖三区通过座谈询问、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市辖三区政府分管领导、拆迁办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以及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三区政府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拆迁办重点汇报了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各乡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该领域线索摸排工作作了补充发言。在认真听取并全面了解辖区政府关于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情况后,工作组认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领域线索摸排工作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拓宽线索摸排渠道。针对线索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攻坚克难,注重实效,树立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工作组就下一步与辖区政府联合开展线索排查工作作出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组将抽调专人联合辖区政府深入各安置区和未拆迁村队进行线索摸排和入户宣传,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二是压实线索摸排,通过信访、走访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已摸排掌握的线索要及时沟通上报,并注意提高线索核查率、回复率、属实率;三是规范台账资料,确保台账分类合理、要素齐全、整理规范。


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督导工作要求,叶宏伟书记再次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重点内容:一是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重要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情况,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情况。二是围绕依法严惩,重点督导扫黑、除恶、治乱的成效,特别是发动群众情况,严守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情况。三是围绕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相关监管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强大合力、整治突出问题情况。四是围绕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情况。五是围绕组织建设,重点督导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情况。六是围绕组织领导,重点督导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情况。叶宏伟书记强调自然资源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密切并持之以恒的加强同三区拆迁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联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在部门联动中寻找有效实用的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线索发现能力;要根据行业特点,紧盯关键领域,谋划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行业领域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